轉眼竟然一個月沒更新網誌
許是最近太過一頭熱地栽進烘焙世界了

不過
就像任何事都會遇上一段停滯期(撞牆期)
這周於我也是

一款不算太難的蛋糕捲
我整整做了 4 次!
而且只有一次還算能吃
因此那次在極度失落沮喪絕望下一口氣把整條吃光光了……

不知道為什麼
明明份量與步驟都照著Carol老師的食譜
卻怎麼也捲不起來
我知道有一次是蛋白霜與麵糊沒有充分攪拌好
有一次是蛋白霜打得過乾已經是硬性發泡之最了
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知道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
剛才點進Carol老師寫的關於蛋白霜打發的文章想再次確認我的步驟
沒想到就看見幾個大字映入眼簾:

打蛋白霜一定要使用細砂糖,不可以使用貳砂!
貳砂顆粒太粗無法融化,打出來的蛋白霜會不夠堅固,
一攪拌很容易消泡造成成品失敗!

難怪!!!!!!!!!!!!!!!!!!!!!!!
不過,自走上烘焙路以來
我一直都是用貳砂耶……
那為什麼之前做戚風都很成功呢???

再繼續多做點功課好了……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oyun 的頭像
    shaoyun

    :: 夏綠蒂的碗 ::

    shao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